Monday, October 12, 2009

Green Tea & Chestnut Cake 抹茶栗子蛋糕捲


抹茶栗子蛋糕捲




材料: 抹茶蛋糕體: 抹茶粉5克、低筋麵粉55克、糖15克、水40克、沙拉油45克、
蛋黃50克、蛋白110克、糖35克 栗子餡: 栗子醬100克、打發鮮奶油200克、
蛋2個、糖10克、吉利丁片2.5片、蘭姆酒5克、水20克 .

做法:
1.取一個碗,將少許的糖、抹茶粉混合拌勻,成為抹茶麵糊備用。

2.將水加熱到沸騰後,加入了沙拉油、抹茶粉、糖拌勻,再加入低筋麵粉,最後再分次加入了蛋黃拌勻備用。

3.將蛋白、糖打發後倒入製作好的抹茶麵糊中攪拌均勻,之後將麵糊倒入了烤盤中,利用刮刀抹勻之後,以上火180℃、下火150℃烘烤20分鐘,便完成了抹茶蛋糕體。

4.將鮮奶油打發,再加入栗子醬和水,並隔水加熱,拌勻備用。吉利丁片泡入冰水軟化備用。

5.將蛋、糖隔水加熱至80℃並且打發,再將軟化的吉利丁片放入蘭姆酒中,隔水加熱至吉利丁片溶解。

6.再將打發好的蛋黃分次的加入栗子醬中拌勻,再將溶解後的吉利丁片及蘭姆酒加入拌勻,再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拌勻,成為栗子餡備用。

7.保鮮膜平舖在桌上,放上抹茶蛋糕體,再用抹刀均勻的塗抹栗子餡,並由外向內捲成圓形狀。

8.將擠花袋中放入了栗子餡,擠在捲好的抹茶蛋糕上,即可完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